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长者专区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招商 > 政策文件
发文单位: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成文日期:2022年05月30日
标  题: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策兑现申报审核规程》的通知
发文字号:自贸钦管发〔2022〕27号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策兑现申报审核规程》的通知

2022-05-31 18:50   来源: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片区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策兑现申报审核规程》已经管委2022年第6次主任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

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5月30日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策兑现申报审核规程

为加快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以下简称片区)高质量发展政策兑现时效,优化政策兑现申报审核流程,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根据《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及钦州港片区补充政策实施细则(修订版)》(自贸钦管发〔2022〕13号)等文件要求,结合片区实际,特制定本规程。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促进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的通知》(桂政发〔2019〕53号)(以下简称《支持政策》)等文件要求,优化政策奖励兑现程序环节,缩短政策兑现时间,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

二、适用范围

(一)片区范围内新注册企业。

2019年8月30日至2024年12月31日在片区新设立,并符合《支持政策》中给予支持的企业。

(二)片区范围内存量企业。

2019年8月30日前已在片区内设立及此后由自治区内钦州

市外新迁入片区的企业,其对地方经济贡献超出2018年的增量

部分可按新设立企业奖励标准执行。

对燕窝等特色产业另有政策支持或规定的,按原有政策进行兑现。

三、兑现平台

片区建立专门用于企业政策兑现的信息化系统,实行奖励资格认定、资金审核等全程电子化。企业在片区内完成注册手续并符合认定条件的次月起,即可申报奖励资格认定。

四、数据导入

每月5日前,由片区税务局、行政审批局分别将上月税收数据、企业新注册数据导入政策兑现系统,并对数据进行审核。

五、企业申报

(一)申报方式。

登录“钦州港自贸区政策兑现智慧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申报。

(二)申报时间。

每月20日至次月20日为一个申报周期。每月20日前,于网上提交材料,逾期提交材料的,将自动纳入下一申报周期。

(三)申报步骤。

1. 完善资料。企业进入政策兑现平台完善企业基本资料,包括营业执照、企业法人、企业联系人、承诺书、公章及法人印鉴等。

2. 政策配置。企业第一次申请政策奖励时需向兑现平台申请政策匹配认定。

六、部门审核

(一)审核方式。

线上认定审核。

(二)审核时限。

每月30日至次月30日为一个审核周期。每月底前,政策兑现平台完成审核企业于当月20日前所提交的申报材料。

(三)审核流程。

1.主管部门初审。行业主管部门在企业提交政策享受申报后,于3个工作日内审核企业的基本资料以及认定条件,填写企业是否符合享受政策条件意见;如不符合,填写不满足条件理由。

2.终审部门复核。产业服务中心在行业主管部门提交的政策享受审核意见后,于3个工作日内完成复核。如不同意则反馈意见至初审部门;需要补充材料的,待完善后再进行确认。

七、上传奖励申请表

企业将部门审核确认的奖励申请表打印盖章后上传政策兑现平台系统。

八、财政拨款

财政金融局根据企业上传的奖励申请表形成财政拨款审批表报管委会审批。

九、其他事项

企业在申报政策兑现过程中,对系统中的数据有异议的,可向产业服务中心提出,由产业服务中心统筹协调,相关政策审核主管部门配合解决。

十、本规程自印发之日起施行,由产业服务中心负责解释。

附件:政策兑现申报审核流程图

文件下载:

自贸钦管发〔2022〕27号—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策兑现申报审核规程》的通知.docx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提示:

    由于机构整合,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政务服务平台已合并到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务服务平台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