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长者专区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钦州中马产业园项目建设日趋完善 织就四通八达交通网

2023-12-22 10:08   来源:中新网   作者:邓国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邓国意)宽敞笔直的道路上,车辆来回疾驰,来往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园区(以下简称中马产业园)和钦州港的货物络绎不绝。

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对于中马产业园的发展具有很强的先导作用,四通八达的交通网为中马产业园的发展提供支撑。为织就这幅交通网,2018年开始,中建筑港九公司先后在中马产业园承建三项工程。

马莱大道以南片区道路控制绿化带工程

工艺精品、贯通南北

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友谊大道中段及锦绣大道中段(启动区—马莱大道)工程是中建筑港九公司在中马产业园承建的第一项工程,2018年正式进场。该工程是纵贯中马产业园南北中轴线的主要管线载体。

锦绣大桥是该工程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大桥采用拱式斜交变截面连续梁桥结构的设计,是国内类似结构的首例工程。这种设计纵向截面尺寸变化大,对模板支撑体系要求高。如何实现桥梁的施工和加固,确保桥梁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成为筑港人面临的首要问题。

项目负责人李传法组织人员会审施工图纸,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做好技术交底,把克服困难当成一种机遇和挑战。

针对锦绣大桥结构设计,筑港人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技术措施。采用拱式变截面连续现浇桥梁钢管柱+单层双拼贝雷梁+碗扣式叠合型高大支模架工法,不仅有效缩短工期,且与常规做法相比可减少钢管柱的投入,节省了大量的材料及人工费用;同时,这种施工方式打破了本次施工受河流阻碍因素的影响,降低了跨河段满堂支架的施工难度。

该工程建设过程中,共推广应用建筑企业10项新技术中的7个大项,14个小项,发表实用型发明专利3项,完成2项高新企业课题研究,荣获2020年度山东省市政工程建设QC小组活动成果二等奖。

历时两年,工程于2020年5月通过竣工验收,质量评定为优,代表中建筑港首次获评广西建设工程最高质量奖“真武阁杯”奖。通车三年,作为连接产业园区启动区至北片区的主干道,为园区引进台湾中小产业及扶贫移民提供基础交通条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奋勇担当、丝路通达

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锦绣大道北段(马莱大道—马良路)工程是中建筑港九公司在中马产业园承建第二项工程。该工程是贯通中马产业园区北片区的第一条道路与管廊,是2020年中马产业园区市政工程重点项目。

在工期紧张、台风与雨季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项目团队迎难而上,于2020年12月按计划完成地下综合管廊主体、箱涵主体等施工节点。

2021年12月,锦绣大道北段通过竣工验收,打通了园区南北向连接的新通道,为入园企业员工以及周边群众提供了出行便利,进一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加快园区开发建设。

以担当之心筑牢安全和质量两大基石,项目建设过程中累计开展安全教育170余次,提高全体职工的安全操作技能和安全防范意识,荣获3项省市级安全文明工地,获评市级安全生产先进企业;严格执行工程质量检验制度,作出检查记录共计1689次,各类材料送检共计1064批次,合格率100%。获评市级优质结构奖、并再次代表中建筑港获评广西建设工程最高质量奖“真武阁杯”奖,延续了筑港人为中马产业园的发展打造精品工程的执着追求。

锦上添花、绿色发展

道路的通达为中马产业园的发展提供基础,绿化则为园区的发展装饰门面,塑造形象。共同助力中马产业园打造“两国双园”。

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马莱大道以南片区道路控制绿化带工程是中建筑港九公司在中马产业园承建第三项工程,马莱大道以南片区作为中马产业园的功能核心区,承担着“东盟商谷、互联网信息、装备制造、综合服务”等功能,这一片区道路绿化的设计和建设直接影响着来往商客对园区营商环境的第一印象。

历时一年半,绿化项目于今年8月23日通过竣工验收,为中马产业园建设绿化面积约 24.79 万平方米。如今走在中马产业园区内,树木葱郁、碧草如茵、姹紫嫣红,中建筑港九公司以精致、精品、精细的原则为中马产业园打造园区绿化环境,建设高品质宜居魅力之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提示:

    由于机构整合,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政务服务平台已合并到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务服务平台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