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长者专区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2023年集装箱运量增长13.8%

2024-01-03 08:4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西频道   作者:庞革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日12时07分,满载2611吨新加坡蛋氨酸、泰国椰果等货物的X9574次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从广西钦州港东站驶向四川城厢站。这是广西钦州今年开出的首趟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

首趟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从钦州港驶出。秦瀚新 摄

新年伊始,广西钦州港一片繁忙,龙门吊快速滑动、正面吊起起落落、火车鸣笛出发,数以千计的集装箱货物从钦州港东站搭乘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销往海内外。据统计,2023年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全年累计运输货物86.1万标箱,同比增长13.8%。

据了解,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辐射范围增至我国18省70市144个铁路站点,货物流向通达全球120个国家和地区的473个港口;运输品类由最初的陶瓷、板材等50多个增加至目前粮食、汽车配件、电脑配件、装饰材料等980多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提示:

    由于机构整合,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政务服务平台已合并到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务服务平台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