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长者专区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去年开行9580列

2024-01-10 08:5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庞革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记者从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获悉:2023年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开行9580列,同比增长8.6%。

西部陆海新通道是继中欧班列之后的又一出海新通道。据介绍,西部陆海新通道已经辐射中国18省份70市144个站,并与中欧班列实现无缝对接,辐射范围涵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港口,成为连接东盟和欧亚大陆的重要通道。自2017年开始,西部陆海新通道不断扩大合作范围,货物运输品类从最初的几十种增加至目前的940多个品类,不仅为企业开辟了新的出海通道,更为企业缩短时间,减少损害,催生了产业链跨地区合作的新模式。(庞革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提示:

    由于机构整合,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政务服务平台已合并到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务服务平台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