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长者专区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钦州造”广西最大集装箱船顺利下水

2024-02-02 10:39   来源:钦州发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30日,广西建造最大的集装箱船——693TEU集装箱船首船在钦州港顺利下水,北部湾地区万吨级胶箱船生产能力迎来新的里程碑,进一步提升区域造船能力和水平。

“北部湾地区此前从来没有建造超过600TEU的集装箱船的历史。”中国船舶集团广西造船有限公司693TEU集装箱船项目经理张冰介绍,这艘船的建造过程突破了船体、管路、电器等众多生产难题,填补广西造船业无百箱级集装箱船建造能力空白。693TEU集装箱船总长124.4米,型宽22.8米,型深8.4米,设计航速11节,设计吃水6.3米,载重10743.7吨。主机功率2450千瓦,在满载693箱的状态下,航速可达到11节,可以持续航行15天。

船东梅拉图斯航运驻中国造船业务总代表特利·布迪·色加蒂看到693TEU集装箱船完整性下水后兴奋地表示,“我全程监督这艘船的建造过程,这艘船的质量很好,非常感谢船厂的支持与配合。”

该船计划于今年5月交付,由意大利船级社负责运营。将主要航行于印度尼西亚海域,用于装载普通货物类集装箱,并能装载危险品集装箱。

中国船舶集团广西造船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生产运行部部长曾繁展说:“我们的造船能力得到欧洲船级社以及船东的认可,为敲开东南亚市场和欧洲市场奠定良好基础。”

目前,该船由水上工程正式转入水下工程,转入码头设备接线、系泊试验、系统调试等主体建造工作,为交付做好准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提示:

    由于机构整合,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政务服务平台已合并到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务服务平台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