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长者专区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广西新闻网:北部湾银行首家自贸试验区特色支行在钦州港建成开业

2021-01-05 09:3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8日,冬日迎暖阳,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智慧产业园区9号楼前喜气洋洋,广西北部湾银行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支行开业,助力钦州港片区高质量建设扬帆远航。这是北行在广西自贸试验区三大片区开设的首个以“自贸试验区”命名的特色支行,意义非凡。

要先试 必先行

2019年8月30日,自贸试验区的“光环”降临钦州。一年多来,秉承“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使命,钦州港片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东盟开放合作为重点,实现高位开局。 

北行钦州分行自上而下统一筹划,契合自贸区企业需求,增设钦州港片区支行,将服务的触角延伸至自贸区内部,致力为片区内的广大企业和居民提供特色化、差异化、多元化、便捷化的自贸金融服务,切实为钦州港片区建成具有较强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这不仅是一次距离上的拉近,更是一次先试先行的生动实践。

此次网点布局坚持高标准、新要求,强化网点智能化定位,打造轻量化服务模式,整个大堂不仅宽敞明亮,而且业务办理氛围宽松雅致。

北部湾银行钦州分行行长陈海指出,分行将积极贯彻落实总行“紧扣自贸区建设大力发展自贸金融”重大战略,抢抓时间,自觉践行自贸区开放开发使命,将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具体措施落实落细,全力书写好钦州“‘港、区、产、城、人’五篇文章”。

领头羊 优服务

坚守本源、深耕八桂。进驻钦州11年以来,北行钦州分行始终秉承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仅2020年就从市外引进资金超过55亿元,全方位支持钦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彰显地方银行责任担当。近5年来,钦州分行经营改进度居于全市中小银行前列,主要业务增长速度高于全市银行业平均增速,经营指标不断优化。

钦州港片区设立以来,北行钦州分行先行先试,设立规模超10亿元的“北部湾银行·钦州城市发展产业投资基金”项目,助力产业、港区、道路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燕窝产业是钦州港片区的特色产业之一。开业当天,北行钦州分行与广西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金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协议,促成了“广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燕窝供应链金融计划”四方全面战略合作,为该园区燕窝供应链下游加工企业及贸易商提供产品溯源、预付款融资、跨境结算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促成燕窝产业多方共赢新格局。

该支行行长蒋夏君在开业仪式上表示,将以支行设立为新起点,紧紧围绕自贸试验区建设相关实施方案,进一步探索结算交易和投融资专属金融产品,积极推广相关业务便利化试点工作,夯实银政企合作,在贸易金融、跨境投融资、全球供应链金融等方面积极推进金融创新,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和水平,为钦州港片区建设贡献“北行”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提示:

    由于机构整合,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政务服务平台已合并到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务服务平台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