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长者专区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广西广播电视台:释放改革红利 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02-07 10:53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招商工作部和自贸试验区各片区紧紧围绕主导产业集聚,结合“三企入桂”工作,大力抓好自贸试验区招商引资工作。

近日,记者在广西泰嘉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项目主厂房、动力车间、研发楼的建设正有序推进,预计三月底可完成主厂房结构封顶,年底完成生产设备安装调试,计划明年1月底实现投产运行。泰嘉项目是自治区、钦州市和中马钦州产业园区三方共同推进的重大电子信息产业项目,投产后将填补广西液晶面板产业空白,并进一步带动钦州港片区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

广西泰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戴念军:项目建完之后,我们的目标是尽快可以满产满载,产能达到极致之后用工就接近2000个人,我们还会带动整个产业链的聚集,包括上游的供应链跟中下游的客户。

“十四五”期间,钦州港片区将继续释放自贸区建设政策红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港口硬联通和软联通建设,按照"港产城融合发展"要求,积极发展新经济新业态,努力构建大开放、大通道、大港口、大产业、大物流发展新格局。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莫福文:打造绿色石化、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开放型产业集群,提升西部陆海新通道门户港、北部湾集装箱干线港地位,全面建成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试验区。

一年多来,广西自贸试验区紧紧围绕"五区一港"建设目标,突出面向东盟、西部陆海新通道、沿边开放三大特色,加快释放制度改革红利。1月25日,广西北部湾银行总行进驻南宁片区中国—东盟金融城并揭牌,这是第一家总行进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银行。

广西北部湾银行党委副书记  副董事长 王能:广西北部湾银行将坚定地推进“336新发展战略”,加快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推进跨境金融创新,为自贸区建设,为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为全区起步提速、加速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借力中国—东盟跨境金融集成改革,南宁片区中国—东盟金融城累计引入金融机构(企业)162家,截至2020年底,广西自贸试验区新设企业数超过1.7万家,企业总数突破2.1万家。实际利用外资3.7亿美元,占全区利用外资比重28%;进出口总额1580亿元人民币,占广西全区进出口总额的33%。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提示:

    由于机构整合,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政务服务平台已合并到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务服务平台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