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长者专区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广西日报:58.2万标箱 钦州港吞吐量迎来“开门红”

2021-02-23 10:01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22日,记者从钦州海事局了解到,今年截至2月21日,钦州港集装箱吞吐量达58.2万标箱,同比增长61.7%,为实现钦州港全年集装箱吞吐量450万标箱的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

创新服务举措,集装箱船舶进出港更便捷。该港充分利用“智慧海事”等信息化手段,建立集装箱船舶全程跟踪协同服务机制,对辖区过境危险货物集装箱运输新业态开通“绿色通道”。优化政务服务,集装箱船舶进出港更迅速。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落实“5+2”“24小时预约”不间断业务办理机制,全面实行业务“网上办”“马上办”,实现集装箱船舶业务办理“一次都不用跑”“一刻也不用等”。加强通航管控,持续加强水工施工单位和施工船舶管理,不断巩固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基础,为集装箱船舶安全高效进出港创造良好的通航条件。

据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委会消息,2021年1月,钦州港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1313.8万吨,同比增长24.1%,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开门红”。

从1月数据看,钦州港口的干散货、油品等主要货类稳健增长,1月内贸完成893.4万吨,同比增长38.9%;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完成456列,同比增长128%。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提示:

    由于机构整合,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政务服务平台已合并到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务服务平台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