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长者专区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广西日报:我区再添面向东盟开放平台!钦州综合保税区通过联合验收

2021-04-29 10:06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8日,钦州综合保税区通过联合验收组验收。这意味着钦州综合保税区已具备封关运作条件,有利于深度融入国际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更好地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培育和提升国际竞争新优势。

当日上午,由海关、发展改革、财政、自然资源、商务、市场监管、税务、外汇管理共8个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以召开验收工作会议听取情况汇报、现场检查核验和召开验收评审会进行评议的形式,对钦州综合保税区进行了联合验收。联合验收组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委签署《验收纪要》,同意通过现场验收。待南宁海关报请海关总署批复同意后,钦州综合保税区将正式运营。

钦州保税港区2008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2011年2月正式开港运营,2018年7月实现全面封关运营,封关围网面积为8.81平方公里。经过多年发展,钦州保税港区已经成为我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

2020年5月,国务院批复广西钦州保税港区核减规划面积并整合优化为钦州综合保税区。目前,钦州综合保税区隔离围墙、卡口设施及有关监管设施和海关办公用房及监管配套设施等均已建设完毕,已具备封关运营条件。

据了解,整合优化后的钦州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4.63平方公里,东至保税港区黄海路、南至保税港区十一大街、西至保税港区二号路、北至大榄坪第八大街。钦州综合保税区全部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红线范围内,是钦州市和钦州港片区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载体,重点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贸易服务等产业。

南宁海关二级巡视员莫丽表示,综合保税区是我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钦州保税港区整合优化为钦州综合保税区后,可以全面享受《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规定的各项优惠政策。

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贸易与物流发展局协理局长梁通表示,钦州综合保税区位于西部陆海新通道门户港的枢纽地带,是钦州市和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对钦州港片区加快打造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门户港、向海经济集聚区和中国—东盟合作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钦州港片区将充分发挥钦州综合保税区多重政策叠加优势,吸引优质项目集聚落户,推进贸易便利化和开放创新,做大做强进口棉纺、粮食、木材加工、原油保税、保税冷链交易、酒类进口、国际贸易等业务,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钦州综合保税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提示:

    由于机构整合,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政务服务平台已合并到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务服务平台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