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长者专区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钦州港片区在广州举行企业招商座谈会

2021-03-29 11:03   来源: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协调指导局   作者:陆吉锋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7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以下简称钦州港片区)在广州市番禺区举行“立足东盟合作新平台  共谋西部发展新机遇”企业招商座谈会,吸引来自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海工船舶设备有限公司、惠州市华达通气体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中车氢能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公司等30多家企业高层齐聚一堂,深入交流,寻找商机,共谋发展 。钦州市委常委,钦州港片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常务副主任王雄昌出席座谈会,并向在场企业家推介钦州市、钦州港片区基本概况、发展优势和投资机会。

座谈会现场

王雄昌介绍,2019年8月,国家批准设立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是广西自贸试验区面积最大、唯一临海的片区,采取“核心区+功能区”管理模式,辐射整个钦州临港区域260多平方公里,拥有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钦州保税港区和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3个国家级园区。基于独特的优势和良好的发展基础,钦州港片区发展定位是建设“一港两区”,“一港”就是陆海新通道国际门户港,“两区”就是向海经济集聚区和中国—东盟合作示范区。

钦州港目前已建成码头泊位90多个,开通52条航线,其中国际航线28条,覆盖了国内沿海、日韩及东南亚主要港口,远洋航线开至南美、南非等港口。铁路场站建成运营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这是全国唯一设在非省会、非计划单列城市的中心站,铁路班列已开通至成都、重庆、昆明、兰州、西安、贵阳等西部22个城市,每天接送班列超过10趟。2020年港口货物吞吐量1.36亿吨,增长14.4%,跻身全国沿海港口前20强;装箱吞吐量395万标箱,增长31%,跻身全国沿海港口前10强。

王雄昌介绍钦州港片区相关情况

王雄昌指出,钦州港片区重点发展港航物流、国际贸易、绿色化工、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方面、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大数据和新经济等产业,这些产业都具有极强的投资机会。

王雄昌介绍钦州港片区相关情况

王雄昌表示,钦州港片区是一个极具投资价值的开放新高地,拥有成熟的产业规划,完善的产业配套环境,很好的资源性要素保障,不仅机会多,政策红利也很多,商机无限。优惠政策方面,享有“广西自贸三十条”优惠政策,还研究出台了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落户和经营贡献奖励、优秀人才奖励等政策支持,特别是全国首创独有的金融政策,实施《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金融创新试点方案》,这个政策最大亮点是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便利化业务。希望广大企业家多到钦州港片区考察投资,投资兴业,共享未来!

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领导讲话

 广州海工船舶设备有限公司领导讲话

在推介会上,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海工船舶设备有限公司、惠州市华达通气体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中车氢能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公司的领导分别话平台,谈合作,谋发展。纷纷表示,钦州港片区是中国西部通往东盟国家最近的出海通道,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海铁联运枢纽,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政策优势多重叠加,发展潜力巨大,对钦州港片区投资产生深厚兴趣。

参会的企业家还就“智慧化建设、企业用工、供地、供电、供气”等投资问题进行提问交流,王雄昌逐一解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提示:

    由于机构整合,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政务服务平台已合并到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务服务平台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