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长者专区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网眼看钦州”媒体记者网友走进中马钦州产业园区

2021-04-01 16:58   来源: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协调指导局   作者:苏元媛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成立9周年之际,3月31日,钦州市委宣传部、钦州市委网信办、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协调指导局组织驻钦及市直各新闻媒体记者、网友代表,开展“e钦向党 同心奋斗”——2021年“网眼看钦州·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成立9周年”网媒网友参观采访活动,近距离感受中马钦州产业园区9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采访团合影

中马钦州产业园区航拍

孔雀湾公园

采访团第一站来到孔雀湾公园,听取建设单位负责人讲解公园建设情况。该公园以孔雀为设计灵感来源,紧扣滨水主题,采用“内湖外海”理念,创造“江湾浮岛”独特景观。成为2020年钦州蚝情节主会场,蚝情节期间吸引了17万人次到场“打卡”。

记者和网友在孔雀湾公园取景

采访团记者、网友被孔雀湾公园柔软的沙滩、春色盎然的绿植、设计巧妙的长廊和跑道深深吸引,一边吹着柔柔的海风,一边眺望美丽的景色,利用各种直播渠道用镜头记录下美好瞬间。

采访团合影

记者和网友了解杰瑞氏燕窝情况

“公司何时入驻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挑毛的工序是怎样的?”“怎样挑选燕窝?”在燕窝加工贸易基地,广西杰瑞氏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蓝源清一一解答了记者和网友们提出来的问题,并介绍燕窝的“身份证”,即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燕窝加工贸易基地每一盏燕窝都有一个二维码,可追溯到每盏燕窝的境外预处理、通关、物流、加工、检测、销售、经销等境内外信息,为消费者提供可鉴别产品真伪的有效途径。

工人们在认真挑毛除杂

网友手机取景

目前,已有12家中外燕窝企业入驻燕窝加工贸易基地,其中10家获得海关总署进口毛燕指定加工企业资质,占全国总量的七成,成为全国获得毛燕进口资质最多的口岸。 

记者现场采访

蓝源清介绍燕窝“身份证”

记者、网友现场取景

站在泰嘉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项目基地的展台,采访团记者、网友近距离感受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的忙碌氛围。

该项目是自治区“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占地1000余亩,总投资12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17亿元。项目引进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全套工艺生产线,包含阵列(Array)工艺制造设备、彩膜工程(CF)设备、成盒(CELL)工艺制造设备、实装(OC)生产制造设备,以及建设配套动力设施和洁净厂房。在“市园一体化”发展和园区开发建设中意义重大。

采访项目施工负责人

项目招商中心

在川桂国际产能合作产业园招商服务中心,广西川桂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震告诉记者和网友,项目一期投资8.26亿元,包含一街五中心,即川桂东盟中心、供应链中心、先导孵化中心、招商服务中心、人才中心及天府文化街。目前,招商服务中心已建成投入使用,其他部分正加快推进建设。

蔡震(左一)介绍项目情况

该项目位于钦州港片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核心区域,占地面积566亩,总建筑面积54.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4亿元,分三期建设。是落实川桂战略合作协议的重大成果,是推动两省区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支点,是服务川桂面向东盟市场的核心载体。项目致力于提升川桂两省区在优势产业聚集、通道资源协同、供应链综合服务、国际双向投资领域合作能级。

项目沙盘

网友观看项目宣传片

马莱大道航拍

最后一站,记者和网友们来到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另一个网红打卡点——马莱大道。该大道双向八车道,道路全长5.4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为80公里,配有全防护型的辅道和带有盲道的人行道,中部桥段建有马来西亚风格的桥头堡,被网友誉为钦州具前瞻性、高颜值的公路大桥。

马莱大道中部桥梁

马莱大道项目建设单位广西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齐佳介绍,马莱大道东西走向,起点接北部湾大道东延长线,终点接六钦高速连接线,是中马钦州产业园区连接主城区最便捷的快速通道,对完善钦州港片区路网布局、提高疏港通行效率具有重要作用。

马齐佳介绍项目情况

记者、网友在桥段取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提示:

    由于机构整合,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政务服务平台已合并到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务服务平台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