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长者专区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马中关丹产业园区350万吨钢铁项目竖炉球团工程顺利投产

2021-02-19 10:35   来源: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由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承包建设的马来西亚马中关丹产业园350万吨钢铁项目14平米竖炉球团EPC工程顺利投产。

马中关丹产业园区是马来西亚与中国合作的第一个产业园区,也是马来西亚第一个国家级产业园。350万吨钢铁项目是该产业园2012年开园以来的首个入园项目,也是中国大陆在海外投资的第一个现代化全流程的综合性钢铁厂。本次投产的竖炉球团工程为马中关丹产业园区350万吨钢铁项目的重点单元之一,包含工程设计、设备材料采购、建筑施工、设备安装、系统调试、技术服务、联动试车、移交等全过程工作,年产合格球团矿72万吨。

添加氧化球团是高炉炼铁实现先进炉料结构,达到降低生铁生产成本目标的一项重要技术措施。优质的球团矿可显著提高高炉利用系数,降低高炉炼铁的炉渣量,降低综合燃料消耗。该工程的投产,将强劲助力业主实现球团矿自给自足,不仅为生产带来极大的便利,也将大幅降低业主生产成本。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中冶长天现场项目经理部始终竭尽全力保证项目正常运转,全体成员自去年春节起坚守现场,加班加点,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材料机具设备进场不便等困难,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项目的影响,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工程建设,赢得了业主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彰显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提示:

    由于机构整合,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政务服务平台已合并到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务服务平台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