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长者专区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总投资超120亿元!钦州港片区招商引资喜迎“开门红”

2021-03-02 09:23   来源: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协调指导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起步就要提速 开局就要争先。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以下简称钦州港片区)今年1月成功引进港创智睿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见炬热管理新材料及集成电路精准温控项目、长沙锦峰重工(钦州)年产20万吨海洋重装等项目,总投资额超120亿元,实现新年招商引资“开门红”。

3个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其中,见炬热管理新材料及集成电路精准温控项目实现当月签约当月开工,创造了新的“钦州港片区速度”,为钦州港片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抒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港创智睿项目规划图

港创智睿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额102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总投资约55亿元,主要建设SMT(即表面组装技术)生产线、注塑及冲压生产、摄像头模组生产、数码配件(包括充电器、耳机、数据线、电池等)、显示屏生产线、电池生产线、电声器件生产(包括喇叭、麦克风、听筒等)、包装材料生产、物流中心(供应链)及实验室等。

长沙锦峰重工(钦州)年产20万吨海洋重装项目,总投资13亿元,计划4月份实现开工,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可达20亿元,年纳税5000万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800个。

见炬项目规划图

见炬热管理新材料及集成电路精准温控项目总投资约7.32亿元,主要建设Micro-TEC(即微电子)生产线、高维散热器生产线、热管理新材料研究院及其他配套设施。该项目在核心材料技术方面实现了突破,解决了温控材料“卡脖子”技术。项目建成投产后3年内工业产值累计可达14亿元,累计税收可达1.2亿元,累计新增就业人数300个。

钦州港片区根据片区产业定位,结合产业链发展需求,精心策划包装了主要面向企业的智能终端、印制电路板(PCB)、液晶显示、风电设备、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精细化工等重点项目20多个,奠定产业招商的基础,今年将全力引进相关项目签约落地。目前,钦州港片区谋划和储备在谈项目200多个,总投资4200亿元以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提示:

    由于机构整合,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政务服务平台已合并到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务服务平台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