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长者专区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推动实现“政策找人” 钦州港片区举办政策兑现平台系统培训

2021-03-10 10:00   来源: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协调指导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企业登录系统用的是全称还是简称?”“企业产生的税收额度较大,能否在这个平台实现兑现?”......3月9日,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以下简称钦州港片区)政策兑现平台系统培训上,各企业代表积极对该平台系统的使用、政策兑现范围等提出疑问。

企业代表提问

该培训会由钦州港片区财政金融局协理局长吴锡东讲解政策兑现平台系统建设情况、政策兑现有关注意事项,钦州港片区政策兑现平台系统工程师讲解系统操作流程,片区相关职能部门一一耐心回答企业关心的各个问题。 

吴锡东介绍平台相关情况

平台系统工程师讲解系统操作流程

据了解,为做大做强钦州港片区产业,提高政策兑现工作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获得感,钦州港片区开发建立“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企业政策兑现智慧服务平台”。该平台以市场监管、税务、信用等信息为基础,运用大数据手段,集成各类产业促进等支持政策,优化政策兑现流程和环节,进一步缩短政策兑现时间,实现政策精准推送,完善服务机制,实现政策兑现高效审批。

该平台由管委相关部门在平台上录入资料并更新,平台自动将企业和政策匹配,并经各部门审核后自动计算出企业获得奖励的情况。企业只需用企业帐户登录平台系统,填写完善企业基本情况,对平台提供的奖励金额情况进行核对确认后,在平台上打印政策兑现奖励申请表,并签章上传平台系统,就能完成企业自动申报。

使用该平台不用报送任何纸质材料就可实现快速申报审核,避免申报层层审批的繁杂手续。同时,政策奖励将按月兑现,完全改变以前按年兑现的情况,大大缩短政策奖励的时间,增强企业获得感,很大程度上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资金紧张和困难的局面。该平台还将集成各类产业促进等支持政策,企业只需登录该平台系统,就可以全面了解自贸试验区等相关政策情况,推动由“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大大方便企业,改善钦州港片区的营商环境,为片区实现打造广西产业转型升级最具潜力、开放合作最具优势、创新创业最具活力、体制功能最为完善的片区创造良好条件。

培训会现场

钦州港片区相关职能部门、钦州港片区红线范围内上规入统企业近100余人参加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提示:

    由于机构整合,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政务服务平台已合并到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务服务平台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