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长者专区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自治区副主席邹展业到钦州港片区调研

2021-03-12 11:35   来源:钦州发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1日,自治区副主席邹展业率队到钦州市,就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稳定就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钦州市委书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以下简称钦州港片区)工委书记许永锞,钦州市长、钦州港片区管委主任谭丕创分别陪同调研。

自治区副主席邹展业(右二)在许永锞(左一)陪同下,到蚂蚁洋货公司调研国有企业经营性项目情况

在钦州港片区,邹展业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片区规划建设和稳就业相关工作情况,并带着“企业项目建设得怎样?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如何挖掘就业潜力?”等问题,考察了广西泰嘉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等项目,以及中国石油广西石化公司、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深入了解钦州市产业发展、新增就业、新通道建设和集装箱海铁联运等情况。

邹展业(前排右二)在谭丕创(前排右一)的陪同下,在钦州港片区管委听取片区建设情况介绍

骏升科技(钦州)有限公司从小到大,稳步发展,逐渐壮大, 2020年公司总产值8.66亿元,进出口总额超11.2亿,就业人数3400人。广西卓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现有员工1000人,2020年产值超6亿元,税收超1000万元。广西邦琪药业集团是集科研、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现有员工近200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600多人。邹展业仔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用工、吸收就业等情况,对钦州稳就业、助推企业发展等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在钦期间,邹展业还实地考察了华为数字小镇大数据产业展示中心、蚂蚁洋货公司、利民财行公司、钦州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等。

调研中,邹展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积极营造利企惠商良好环境,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吸纳更多劳动力就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国资委一级巡视员高旭、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范国宏参加调研。姚永福、李从佳、李善春、方建安、覃重等领导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提示:

    由于机构整合,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政务服务平台已合并到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务服务平台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