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长者专区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双双全国十强

2021-04-23 11:41   来源:钦州发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交通运输部近期发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广西北部湾港口货物吞吐量为8270万吨,同比增长28.5%,集装箱吞吐为126万TEU,同比增长36.8%,港口货物和集装箱吞吐量双双跨入全国“十强”。

今年一季度,钦州港累计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3811.6万吨,同比增长32%,其中外贸完成1342.7万吨,同比增长15.3%,内贸完成2468.9万吨,同比增长43.3%,集装箱完成94.7万标箱,同比增长40.6%,其中外贸完成14.6万标箱,同比增长25.9% 。

西部陆海新通道开行海铁联运班列1325列,集装箱办理量为66292个标准箱,同比2020年分别增幅89.3%,88.5%。

“一季度,北部湾港在全国主要沿海港口增速再次位居前列,主要得益于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及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加快建设,实现了钦州港片区在‘十四五’期间港口建设的良好开局,是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良种’在钦州港片区结出的硕果。”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贸易与物流发展局商务主管刘桂铭说。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市将以通道建设为载体,打造更高标准国际门户港,提升港口基础设施、提升集疏运能力的同时,提升港口开放水平,推进广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铁路铁海平台等业务协同、数据共享,加快港航物流信息平台和口岸统一收费平台建设,深化通关模式改革创新,力争港口服务达到国际先进港口水平;探索“广西箱走钦州港”新模式,推动与西部城市共建“无水港”,吸引更多货物集聚钦州港;争取更多港口城市、港口经营管理机构加入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不断扩大海上互联互通朋友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提示:

    由于机构整合,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政务服务平台已合并到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务服务平台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