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长者专区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钦州举行新经济新业态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1-04-27 10:14   来源:钦州发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5日,智见(白石湖)数字经济创新大会暨人民优品好物节期间,新经济新业态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钦州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钦州市市长、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委主任王雄昌主持座谈会。

新经济新业态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徐绍川指出,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也是助推广西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及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巩固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内在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找准目标和定位,坚决立足于改善人民生活质量、节能降碳减排、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发展新经济新业态。要全力支持钦州与智见开展精诚合作,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作用,坚持深入对接、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加力推进,促进广西新经济新业态高质量发展。广西具有“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中西”的独特区位优势,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到广西投资兴业,共享合作新机遇、共建发展新格局。

王雄昌讲述了“钦州在哪里、钦州好在哪、钦州走向哪”。他指出,钦州地处广西北部湾中心,毗邻粤港澳,背靠大西南,面向东南亚,拥有国际门户港、陆海新通道、自贸试验区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优势,是营商环境优越、生产要素优廉、宜居宜商宜业的政策洼地和投资热土。“十四五”开局之年,围绕加快实现“国际门户港、自贸试验区、绿色石化业、江海宜居城、小康幸福人”发展愿景,钦州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加快发展绿色石化、海洋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产业集群及临港现代物流业、现代服务业。希望各位企业家关注钦州、投资钦州,共享国家战略新机遇,共促互利双赢。

座谈会上,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路万青介绍广西产业发展和投资环境情况。智见创始人兼CEO郭炜介绍智见新经济产业集群项目落地实施情况及“1+14+N”新经济发展布局。伏羲智库创始人李晓东、人民文旅董事长赵亚辉等嘉宾现场发言。

自治区相关部门领导陈洁、陆立权、杨俭、王鹏飞以及钦州市李开创、张红丹、刘孝堂等领导参加座谈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提示:

    由于机构整合,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政务服务平台已合并到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务服务平台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