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长者专区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钦州港片区管委与合资公司董事会召开2021年第1次视频对接会

2021-05-01 09:25   来源: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协调指导局   作者:苏元媛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30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以下简称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与广西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董事会召开2021年第1次视频对接会。钦州市市长,钦州港片区管委、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主任王雄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视频会现场

会议传达了4月25日至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及钦州港片区近期工作进展情况,中国“十四五”规划赋予钦州新的机遇,听取了片区管委相关部门与合资公司专题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汇报。双方围绕合资公司如何更好抢抓重大发展机遇、用好政策红利,推动合资公司转型发展和提升经营管理能力,促进两国企业到“两国双园”投资等事宜坦诚交流。

王雄昌对近一年来钦州港片区管委与合资公司以召开视频会的方式,积极推进双方交流合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国际国内新形势新变化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钦州港片区的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黄金发展机遇,园区和片区紧抓机遇,以创新驱动发展,今年一季度经济发展取得开门红,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园区和片区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王雄昌表示,钦州市政府、片区管委和园区管委将全力做好园区首期开发评估工作,支持合资公司转型发展和提升经营管理能力等各项工作,推动合资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合资公司马方财团和合作伙伴充分利用“两国双园”合作优势,紧抓重大机遇,积极参与马来西亚创新城项目和金融创新政策的实施,深度参与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和钦州港片区开发建设,促进两国企业到“两国双园”投资,为“两国双园”升级发展和中马经贸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合资公司董事及股东代表对片区管委和园区管委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高度肯定,对当前新发展机遇表示深受鼓舞。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以需要抓住哪些机遇、利好政策等问题为抓手,探寻适合当前国际国内新形势新变化下适合合资公司发展的新模式,为合资公司实现快速转型升级奠定良好基础。合资公司将发挥马方股东的资源优势,扩大合作领域,实现更多项目落地园区和片区,全力支持中方企业到马来西亚投资兴业,推动“两国双园”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钦州港片区管委、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副主任李从佳介绍钦州港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并就下一步推进合资公司发展提出建议。

钦州港片区管委领导莫福文、梁庆、刘孝堂、黄善荣、谢东刚出席会议,合资公司董事长黄科宏主持会议。合资公司副董事长、马中商务理事会董事马汉坤,合资公司董事高炳江、蔡天佑、陈培坤、陈自宏、张震,合资公司监事方天养、马齐佳,股东代表张泰卿、翁聿强、郑义茂、顾黎,合资公司总裁潘南达等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提示:

    由于机构整合,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政务服务平台已合并到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务服务平台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