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长者专区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中马合作 > 两园互动

情牵马泰共抗疫 贺卡书信传祝福

2021-03-04 11:16   来源:钦州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满载着钦州市少年儿童祝福与关爱的82件作品从市里发出,通过国际快递分别寄往泰国龙仔厝府的三才公学以及马来西亚关丹市的中华中学、培才华文小学、林明华文小学、中菁二校以及业余篮球公会U12俱乐部。至此,钦州对外友协联合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举办的钦州市“情牵马泰共抗疫 贺卡书信传祝福”作品征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07年3月12日,钦州市与泰国龙仔厝府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龙仔厝府成为钦州市首个友好城市。2012年6月15日,钦州市与马来西亚彭亨州关丹市建立经济合作伙伴关系。两市因“两国双园”结缘,先后互办“两市双日”活动,双方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往来频繁。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形势不容乐观,龙仔厝府与关丹市亦深受影响。活动发起后,得到了钦州市第三十四小学、钦师附小、钦州市人和小学、钦州市实验小学、钦州市第七小学、钦州市子材小学、钦州市第八小学、钦州市第五中学以及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绘画班、领航教育机构的积极响应。孩子们精心创作的画作、卡片、信件纷至沓来。截至2021年1月底,活动共征集到作品121份,稚嫩的笔触、缤纷的纸张、童真的祝福暖人心田。 

自活动筹备以来,钦州对外友协与泰国、马来西亚有关学校、机构积极联系,持续跟进并及时调整活动安排。 

马来西亚彭亨关丹钦州(友好城市)经贸总商会总会长、关丹业余篮球公会署理会长叶运兴得知该活动的举办消息后表示,关丹、钦州两地友谊深厚,疫情也不能阻隔双方交流,十分感谢钦州从千里之外送来温暖,收到作品后将展示在关丹业余篮球公会的墙上。 

龙仔厝府三才公学田甜校长是在泰国工作多年的中国人,她非常期待在异国他乡看到钦州孩子们的精美作品,特殊时期送来的祝福令她深深感动。她表示,学生恢复正常上学后,将组织作品展出,分享祝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提示:

    由于机构整合,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政务服务平台已合并到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务服务平台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