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长者专区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中马合作 > 两园互动

中国和马来西亚互认健康码并完善绿色通道 两国公民互访指日可待

2021-04-07 11:58   来源:马来西亚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希山慕丁与王毅达成合作共识

4月2日,据马来媒体报道,马来西亚外交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访华硕果累累,最受国人鼓舞的应属一旦完善往返大马和中国之间绿色通道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大马和中国人民之间即可以互相访问。

这是希山慕丁受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邀请,到福建会晤后,双边达致多项合作共识的其中一项。

希山慕丁在面簿贴文指出,马中两国也将会互相承认电子疫苗证书或新冠病毒健康证书。

他说,两国也将成立最高层级委员会,以巩固在疫情后的合作。两国高层领导也将互访。

“在对抗疫情上,双边同意提升在疫苗的合作,即增加疫苗数量,包括考虑增加中国制造的疫苗进入大马。”

希山慕丁说,其它项目包括开放中国的红棕油市场,巩固在投资和贸易,包括汽车领域的合作。

希山慕丁指出,中国也可以充分利用大马推介的一站式中心,以简化中国商人短期进入大马的事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提示:

    由于机构整合,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政务服务平台已合并到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务服务平台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