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长者专区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中马合作 > 两园互动

中马“两国双园”升级版课题研究项目启动会召开

2021-04-14 10:10   来源: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协调指导局   作者:吴凤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2日,中马“两国双园”升级版课题研究项目启动会在钦州市召开。钦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主任王雄昌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王雄昌讲话

王雄昌表示,中马“两国双园”经过9年的努力,合作设想和规划已逐步实现,基础设施配套体系基本形成,产业合作加快推进,为继续升级“两国双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CEP顺利签署,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确立为国家“十四五”规划六大重大工程之一,国家赋予钦州建设“国际门户港”“国际枢纽海港”等多重发展机遇叠加,为“两国双园”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更大的产业范围、更多的合作区域,为双方合作注入强劲的新动力。

王雄昌强调,课题研究项目要把握新形势下的国际机遇,围绕打造中马“两国双园”升级版这一目标,探索政策协同创新,完善沟通机制,对接双方诉求,达成更多合作。要紧紧服务于《中马经贸合作五年规划(2021—2025)》,促进中马两国经贸合作水平,带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发展,把中马“两国双园”打造成更高水平的开放合作平台,推向更高的合作层面。希望德勤管理咨询公司和园区管委各部门保持紧密沟通,加快课题研究进度,充分结合钦州市和国际咨询公司的优势,为中马“两国双园”提出有高度、能落地的升级建设方案,推动“两国双园”在中马经贸合作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会后,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一行实地考察了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和(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深入了解园区和片区发展规划、项目建设等情况。

莫福文陪同观看宣传片

自治区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窦锡林参加会议并致辞,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副主任莫福文主持启动会并陪同观看宣传片,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中方团队与马来西亚团队在现场和线上参加启动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提示:

    由于机构整合,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政务服务平台已合并到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务服务平台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