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长者专区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全民免费!广西全面开放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预约

2021-03-26 10:10   来源: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2020年12月启动新冠病毒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以来,截至3月24日,广西累计完成380万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其中第1剂次累计接种224万人次,第2剂次累计接种156万剂次。疫苗接种整体工作居全国前列,疫苗周转快速、接种组织高效。

为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根据中央部署,广西坚持“区分轻重缓急、知情同意自愿和免费接种、常态化防控与接种工作相统筹、依法审慎稳妥有序”原则,实行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各地各部门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计划分三步走逐步完成相关人员接种,逐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第一步,感染和疾病传播风险高的重点人群。2020年12月中旬至2021年6月底,为边境口岸、海关、移民、国际交通、医疗卫生、监所相关工作人员和监所被监管人员以及出国人员等感染高风险人群,公安、消防、应急、交通、物流、邮政快递、养老、精神卫生福利、环卫、殡葬、救助管理、市场监管、新闻媒体、社区工作者和机关事业单位中直接向公众提供服务者等维持社会基本运行人群,水、电、暖、煤、气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关键岗位职业人群,全区边境3市8县(防城港市:防城区、东兴市;百色市:那坡县、靖西市;崇左市:宁明县、龙州县、大新县、凭祥市)常住人群,高等院校学生、各类学校教职工人群,部分因特殊原因需接种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老年人,大型企事业单位等服务业和劳动密集型行业人员等疾病传播风险较高人群接种疫苗,缓解输入性疫情防控巨大压力,降低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预计上述目标人群数量约2000万(含已经接种的重点人群)。

第二步,感染后导致重症风险高的高危人群。2021年7月至2021年12月底,将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症高风险人群纳入第二步接种人群,同时开展第一步重点人群的补种。预计上述目标人群数量约1000万人。

第三步,愿意接种的其他人群。根据国家免疫策略,适时研究制订18岁以下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安排。

按照上述接种安排,基本覆盖全区各领域人群。广西将根据国家要求和接种工作进展,及时调整接种策略,高质量、高效率实施接种工作,确保构建有效的人群免疫屏障,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预约的通告

为有效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扎实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广西将于2021年3月25日起向社会开放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预约服务。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接种对象

(一)重点为18—59周岁的人群;

(二)60周岁及以上身体条件较好的老年人,预约后经接种单位充分评估健康状况后进行接种;

(三)未满18周岁的人员暂不安排预约接种。

二、预约方式

(一)在“健康八桂”上预约。通过“健康八桂”微信公众号“个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约”菜单进行预约;

(二)在“广西疾控”上预约。通过“广西疾控”微信公众号“个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约”菜单进行预约;

(三)扫描附件“个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约”二维码进行预约;

(四)在接种点现场预约。根据接种点接种安排,在现场排队取号接种。

三、有以下情形者不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一)对疫苗中任何成分过敏者;

(二)既往发生过疫苗接种严重过敏反应(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三)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病期和发热者;

(四)妊娠期及哺乳期妇女;

(五)患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有格林巴利综合症病史者;

(六)其他疫苗说明书禁忌症。

四、其他事项

(一)受种者预约接种前,应提前了解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接种时,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并做好个人防护,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接种后,需现场留观30分钟,必要时及时就医;

(二)受种者个人身份证信息和预约信息核对一致后方予以接种;

(三)受种者未在预约时间内到相应接种单位进行现场审核的不予接种,过号的受种者应重新预约或现场取号排队;

(四)受种者现场健康筛查不合格的暂缓接种,待受种者身体状况恢复后重新预约接种。

附件:

“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预约”操作指南

第一步:公众可通过登录“健康八桂”或“广西疾控”微信公众号“个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约”菜单或扫描下方“个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约”二维码进行预约。

第二步:依次阅读“新冠疫苗接种告示”、“用户隐私条款”,并进行个人信息预登记。

第三步:完成疫苗接种信息预登记后,生成预登记码,点击“预约接种”并查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第四步:开始预约。第1针预约可根据个人居住地就近选择接种单位;第2针预约建议选择第1针接种的接种单位,且接种的疫苗必须为同一厂家。

第五步:选择有剩余号源的接种日期和接种时段,并完成预约。

为方便18周岁以上广大群众预约接种,我区将实施全天候网络预约服务,请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约成功的群众务必按时到接种单位完成接种工作。

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提示:

    由于机构整合,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政务服务平台已合并到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务服务平台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