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长者专区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倡议书

2021-04-01 12:08   来源:健康钦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市民朋友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人民在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勠力同心,无畏逆行,守望相助,与病毒搏斗,和时间赛跑,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了积极成效,守住了一方平安。

前期由于我国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没有形成大规模的暴发流行,人群因为感染新冠病毒获得的免疫力比例比较低,未能有效形成人群免疫屏障。

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全球流行,疫情仍将持续比较长的时间,甚至今后我们要与新冠病毒共存,如果没有有效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我们随时有可能因为传染源的输入而导致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流行,甚至暴发流行。我们必须通过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让更多人获得免疫力,获得保护力。

同比其他国家,我国使用的疫苗,技术更成熟、安全性更高。试验表明,全程接种28天后90%以上受种者产生抗体,保护效果明显。在多数人接种后,可以逐步建立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流行。

早接种早安全,谁接种谁安全,哪里接种率高哪里就更安全,疫苗接种势在必行。

我们倡议: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接种疫苗,避免感染,每一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守护者,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利己利家利国!

钦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3月29日

“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预约”操作指南

第一步:

公众可通过关注“健康八桂”或“广西疾控”微信公众号“个人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预约”菜单或扫描下方“个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约”二维码进行预约。

第二步:

依次阅读“新冠疫苗接种告示”、“用户隐私条款”,并进行个人信息预登记。

第三步:

完成疫苗接种信息预登记后,生成预登记码,点击“预约接种”并查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第四步:

开始预约。第1针预约可根据个人居住地就近选择接种单位;第2针预约建议选择第1针接种的接种单位,且接种的疫苗必须为同一厂家。

第五步:

选择有剩余号源的接种日期和接种时段,并完成预约。

为方便18周岁以上广大群众预约接种,自治区实施全天候网络预约服务,请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约成功的群众务必按时到接种单位完成接种工作。

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提示:

    由于机构整合,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政务服务平台已合并到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务服务平台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