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长者专区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1-19 16:51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编制。本年报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网站http://zmqzcyyq.gxzf.gov.cn查阅。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工管委办公室(地址:广西钦州市中马钦州产业园区中马大街1号,邮编:535008,电话:0777-3235033,电子邮箱:go@qip.gov.cn。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来,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园区管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钦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规定》等文件要求,健全政务公开机制,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加强政策解读回应,深化重点领域公开,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主动公开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9年在园区管委会网站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7039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9年在园区管委会网站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7039条,其中:机构职能3条,领导分工8条,工作动态(要闻聚焦、园区动态)756条,周报简报69条,公示公告91条,人事信息2条,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专项资金)4条,数据发布5条,党风廉政建设49条,解答公众留言26条,政策文件56条,其他信息5970条;微信公众号信息信息272条,新浪微博信息160条。

  3.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园区管委会信息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公开形式进行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

  园区管委会2019年度没有受理政府公开申请情况、没有申请处理情况、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

  1.强化组织领导;园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精心组织部署,实行专人负责制,由工管委办公室主要领导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园区管委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加强制度保障;健全完善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发布协调等相关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公开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机制,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日常性的工作来抓,充分利用好网络这个平台,积极发布各类信息,增强公众对园区管委会工作的了解。

  3.加大公开力度;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办法》有关规定,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及时准确,内外并重,方便群众,有利监督”的原则,完善公开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载体、推进重要决策、重要部署执行、行政执法信息、三大攻坚战、“放管服”改革、重点民生领域、财政等信息公开,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主动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并及时主动落实预决算公开工作,做到了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公开园区信息,方便了外界获取信息,切实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

  4.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专业性较强的重要政策法规,考虑相应解读事宜,准备解读材料,通过转发权威解读稿件,及时做好科学解读,释疑解惑。

  (四)平台建设

  园区管委会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做到及时更新,严格审核,确保政府公开信息的实效性、准确性。

  (五)监督保障

  严格贯彻落实《条例》规定的“工作考核、社会评议、责任追究”等要求,把政务公开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议,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等各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宽,动态信息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增强。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加强对信息公开相关人员各类政策法规的学习培训,调动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发布渠道,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方便群众及时了解信息。继续加强中心信息公开的各渠道建设,进一步整合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全面提高在线服务能力。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信息化建设。梳理政务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工管委办公室

                                                                                                      2020年1月19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提示:

    由于机构整合,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政务服务平台已合并到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务服务平台

    确定